唐秀大旗由我来抗!
 

【黑三角】我总以为你更爱他02

       茫茫大雪深千尺,前路知君何处去?

      当国家第一次流泪时,若不是新生,便是消亡于世。


【阅前预警】
       这章满是露中玻璃渣,写明黑三角却不带阿尔玩hhh

       还有好像设定苏露不同人梗啊怎么办(乖巧)

       如果觉得太开心想找虐的,不妨看看?(喂)
       

       呈大字型摊躺在厚厚雪地中的东欧男子,已经有薄薄的积雪覆在他冰冷僵硬的面庞上,那昔日盛满紫色琼浆的双眸外的睫羽甚至都被微微冻结——轻轻一扎,扎眼的疼。

       他安静的就这样在白桦林深处,一个人,像极了睡着了。

       周围也是大片大片空旷无际的令人恐惧发慌的白,只有一串有一串背向他离去的雪地里深深浅浅的脚印,落在他明明睁开的眼里,蔓开一点一点的荒凉冷寂。

       他微微向右倾侧的深沉紫眸望着那那远去的脚印,呼啸纷飞的大雪让他记忆凌乱,他已经不记得——不记得他到底是在送别那些人,还是在期待那个人。

       呼呼,是呢,第一次见到那个人也是在自家这样大雪飘飞的白色场景——

       那位自白马齐驱的华贵马车上缓步踏下的那般淡漠高冷的仙人,穿着一袭小伊万从未见过的黑红祥云广袖直裾,外披着精工巧绣的厚重龙纹披风,看起来又神秘又新奇。仙人那拖长的后摆随着他的步伐拖曳在雪地,而那初遇的那一眼也深深的落进他尚时年幼的心里。

     “你一直都是一个人吗?一直这样孤独的待在这样寂寞的地方?”
       仙人的语气亦是淡淡的,但年幼懵懂的伊万却听出了一丝同感身受的悲伤。

       可小伊万不说话,他在一个人在这里待了太久,漫长的寂寞时光让他以为眼前高贵神秘的东方美人不过是他做的一场幻梦,开口就会泡沫般破裂。

     “孤是于汝南部的天朝,”他说话的时候眉目见散发出不威自慑的王气,让那时只会在雪地里欢快的来回奔跑的伊万觉得,他们之间似乎隔得天差地别。

      所以啊,后来才那么努力的,站到了与他能够相互并肩的位置——

      虽然,他害人不浅,他深受其害。

      是谁说过的,如果你太喜欢太仰慕太迷恋一个人,那么,你一定配不上他。

       但意料之外的,仙人居然对着他微微倾身屈下了腰:“汝愿为吾属国否?”

      小伊万怔怔的抬头看向仙人,他隐约的看见了他的仙人背后与他交声相欢的那群满眼笑颜的人——

     粉长旗袍的掩袖微笑的可人少女,粽短发红黑短装沉默的面瘫少年,以及最旁边一脸深沉的同样寡言少语的黑长旗袍男子和白色浴衣的温润男子,他们都和他的仙人在一起。

     明明是这样各异的五个人,看起来却这样莫名的和谐。不得不承认,他——

      他很是嫉妒。

     小小的仅到王耀膝盖的小伊万对着面前千岁的仙人笑得一脸天真有邪:“我不会成为你的属国的,也不会成为你那所谓的弟弟的,天朝。因为啊…”

        因为啊——
      
       “你…还能有多少的时间?”
        双脚深陷在雪地里的昔日仙人表面上面无表情的站在一旁看着伊万,那样的故作出的矜持淡漠,让伊万甚至分不清现在到底是现实,还是过去的一切都是百年前的自己的噩梦一场。

       他荣耀了半生,虽从未风轻云淡,但却从来没有过这样困倦的时候,国内的不堪状况让他奄奄一息,甚至能从喉咙里吞吐出睡意。

        他眨眼第一次这样无力对着昔日的仙人,他今日的小布尔什维克笑笑:“小耀,我好困了,让我休息会吧。”

     “伊万,你还是太小了。”

       王耀冷冷的看着他,五千年的历史于他虽然已经是过往洪流,那些属于天朝上国的荣耀他也曾温存般贪恋,只是“逝者往矣”。

       他只是太明白这个道理,而今日的伊万却不甚明白。


        然而,不明白,就是要付出代价的。

        那些过去的百年屈辱,他已然受尽——只是,不想眼前这个人再受一遍。

       而逃离那些既定的屈辱的最好办法就是——

      死亡。

     “你以为——你靠你那些所谓的、不被后人承认的满身荣耀,就真的成了第二个天朝了吗?”王耀目光深冷,看不穿他心底的感情。
     “你也怎么追不上我曾经的荣耀的,别忘了,我可是一个人孤独的在这片大陆上奔波了五千年。而你,仅存百年的你,却是即将消失的存在……”

      果然啊,小耀。伊万用仅存的意识苦笑,这百年的伤害于你过深。

      除了金钱,什么都不能让你感到安心与坦实,呼呼,怎么想起阿尔那个讨厌的家伙了。如果我就这样消失了,几十年紧绷的冷战就这样可笑的结束了,那,好像还有点怀念和那个家伙一起剑拔弩张的日子呢……
       
      茫茫大雪深千尺,前路知君何处去?

      那双莹紫的眸子慢溢出的冰冷液体,却因为极低气温而固化——

      重重砸落在雪地里,却是消失不见了。

     “ 当国家第一次流泪时,若不是新生,便是消亡于世。”

       以伊万为代名的国家存在,你离去后的这个世界会是一副怎样的图景呢?

查看全文
 
评论(3)
 
 
热度(20)
 
上一篇
下一篇
© 奶糖混冰糖|Powered by LOFTER